没有汤的灌汤包—【不时回归版】

尽我所能,爱我所爱

9.【教导】

君锦微微抬头,只见江规的脸色很平淡,看不出任何改变……


但从小跟着哥哥见过这么多的人,君锦自然知道此时江规的心情绝不像表面上那么平静。


“师父……”君锦见江规没有任何反应和吩咐,只得保持刚才的动作,轻唤了江规一声。


“嗯。”谁知江规只是这样的反应?!


这一声,让从小就会察言观色的君锦都蒙了。


这是起还是不起啊?他是气还是不气啊?!此时的君锦直呼苍天!!


然而江规也在心里扶额,这孩子,是真的一根筋吗?气的江规把茶一口干了!


很多年后,江规把这事当做段子讲出来,被神奇的网友总结——“终结老狐狸江规,一只君锦就够了!”


场面一度尴尬,谁也不开口……


最终,“怎么?你们院长所谓的守规矩,就是擅长制造僵局?”,还是江规先打破了僵局,但语气并不友善……


君锦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起身,再次接过了江规手中的空杯,说道:“弟子愚钝,劳师父指点”


君锦是真的不知道,很明显此时江规想算的账和自己刚刚想的一点都不沾边啊!


“Z大蝉联一年各大奖项的桂冠,被那么挑剔的Z大校长夸奖,在校一年上了不下二十次表白墙……这样的你,愚钝?”江规笑问,但这笑……一看就不怀好意。


君锦显然也听出来了一些“言外之意”,却不敢反驳,只是把头低了低……


看着君锦乖乖听训的模样,江规莫名感慨,这孩子到底是怎么乖巧的让人明知他的行为不妥也不忍多说一句重话的!


真是……像极了那个小机灵鬼!


“罢了,许是你自幼所受教育养成了你这样的习惯和想法,今日我就不多苛责了。来!坐到这来!我和你好好讲讲。”江规指着自己旁边的位置说到。


君锦这才微微抬头,但也没动作,只是轻轻摇头说道:“不用了师父,弟子站着听就好。”


见君锦这般规矩拘谨的模样,江规也没强求,点头算是同意了,“今天,时间上不方便,我已经有了行程安排,我就简单说一些。”江规说到。


“而且,你也是成年人了,我不希望像教育小孩子一样拎着个戒尺和你讲规矩!”江规正色说道,“今天回去,我会发一份我的要求和规矩给你,你自己仔细看一下。”


说到这,江规手敲击着沙发的扶手,“东西看不看是你的事,但是别让我抓到!”


言外之意就是——我不看过程,只关注结果,你可以不看,但我问你的时候,你要是说不出来就是你的错!


真是赤裸裸的警告⚠️


不过其实,就连江规也没太当回事,毕竟从初见到现在,君锦一直都是很有规矩的人!


唯一需要提点的就是他少许的处事方式。


“是,师父,弟子明白了!”君锦应到。


见君锦记住了自己刚刚的话,江规方才开始另一方面的谈话……


“那接下来,我同你简单讲一下你的一些问题……”


江规的声音很好听,就像有魔力一样将君锦带入了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领域!


“首先,说一下你那天的试镜。”江规开始了他对君锦的第一课,“总体来说,很不错!”


君锦听到江规的夸奖,面上不显,心里却不可置否的高兴!


但喜悦没有冲刷掉他的理智,他还是注意到了“总体”两个字。


从小生活的环境让他懂得很多语言上的道理——


总体不错,就是还有问题


原则上可以,就是不行


原则上不行,就是可以!


因而,君锦没有开口说什么。


江规也没有要求他应些什么,对于江规来说,比起弟子一句一应,他更希望弟子能全神贯注的听!


“有些小问题……”说着江规拿起来手边的政治书,“来,考考你的专业能力!”


“说说吧,与你那场行动相冲的政策有哪些?”江规看着君锦问道。


果然还是来了,君锦心道!自己当初怎么就没控制住嘴呢?哥哥掌嘴没掌够吗?!


此时的他恨不得穿越回去把当时自己的嘴给缝上!但现在师父问话,也不能不答……


想罢,君锦慢悠悠的吐出几个专有名词……没等他说完,江规就气的一拍桌子!


“你自己看看,这些!是能修改或废除的吗?!”江规怒道。


君锦被吓了一跳,只呆愣的摇了摇头。


“回话!”江规不满的说道。


君锦这才调整过来,立马回话:“师父,弟子知道错了,这些是……不能随意修改废除的,这些也有很大的作用……”


“那你当时为什么可以这么来反驳我的提问?!你觉得你这样侃侃而谈国家政策的行为很稳妥吗?你是没过脑子,还是真没这专业知识?”江规一看君锦的样子就知道,恐怕他自己早就想明白了!


那显然就不是专业能力不过关,那就是又没过脑子咯!


想到这,江规气的恨不得立马就动手,好在多年的专业能力让他控制住自己。


君锦也被江规的问话说的羞愧难当,只是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知错。


“还有,当初那个女面试官,她问话的时候,你觉得你的回答很稳妥吗?既然选择展露锋芒,就要准备好被野狼盯上了准备,你倒好,去狼窝面前秀一圈自己多美味,然后还想全身而退!?”这回江规,甚至没有给君锦回答的机会,直接就把他骂了一顿。


然而我们可怜的小君锦却不敢反驳,也没法反驳。


“对不起,师父,弟子知错了,以后不会了。”


——————————————————————

2022年的最后一天我更新啦!

各位久等了~我是可怜人,寒假还被迫每天和往常一样上课……

码字时间有限,且看且珍惜😘

预祝元旦快乐!新的一年都要开心啊!

就不放彩蛋了,骗粮票良心不安啊哈哈😃

评论(9)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