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汤的灌汤包—【不时回归版】

尽我所能,爱我所爱

10.回家

“罢了,为师者,规矩未立不责……”江规摆摆手说道,就在君锦震惊的时候,“从前我管不着你,以后……谅你也没胆在我手里犯事!”


“我告诉你,主持人和外交专业是不同的,你自己还是要好好想清楚以后该怎么平衡两者,就冲你今天的表现,我很不满意!”江规说着不禁带上了些怒气。


“师父……”君锦小声开口。


看到君锦这幅样子,江规语气也缓和下来了些,毕竟是没接触过太多肮脏世面的孩子啊!“你啊,还是不懂圆滑些……就看刚才那局面,我不搭理你,你也不会自己找台阶下吗?”


君锦听到这话,有点愣,其实他不是不懂人情世故,圆滑处事,只是……面对家人,亲人,敬畏的人,他不愿用那一套!


对于在书香门第和将门世家共同培养下长大的君锦而言,他习惯了——恭敬的规矩就是尊重的表现!


只是这些,初为人师的江规也不太了解,他也只是习惯站在他所擅长的领域去就事论事而已。


“行了,看你这样,想要纠正你的问题,怕是有些任重而道远啊!”江规笑说“唉,你们这些孩子,今天正式放假了,毕业典礼也在一星期后,也不打算回家看看家人的吗?”


“没有啊,我室友都回去了,我也打算今天和院长聊完就赶回家吃晚饭的!”君锦笑到,不过……


完了,忘了妈妈说要给我介绍的那位了!


“那行,今天到这里,你回家应该也要不少时间吧,正好我也要赶过忙一些事,就先这样吧!”江规显得有些匆忙,这实在不像他这样常年问鼎娱乐圈的大佬的样子,只是……


他今天本来就是应某人要求来谈谈小事而已,谁想到机缘巧合还收到个这么优秀的孩子,这是……赚了吧!


可以想到还有个麻烦等着自己,江规也不禁头疼,虽不愿也只得加快步伐,不然一会那小魔头又要闹了!


“嗯,师父那锦儿就先走了!”君锦微鞠躬,在见江规点头后,照原路出了规园……


——“小少爷。”在规园不远处黑色车辆上下来一人,向君锦鞠躬问好。


“陈叔,回老宅。”君锦上车后同男人说到。


“好的,小少爷,不过……夫人说,要我接到你后直接去京津楼。你看怎么安排?”陈生,君父的战友,退役后除必要战役外,常和君父待在一块,一般负责君锦安全。


“该来还是来了……母亲现在在家吗?”君锦扶额问道。


陈生看君锦这样子就知道怕是又要不安生了,不过他惯来不干扰君父教育孩子,“夫人目前还在家中准备。”


“行,我给母亲打个电话先,我们还是先往京城走,入城内了再说。”君锦边说边拨通了墨卿的电话。


“喂~您好”


电话很快接通,一贯温柔的嗓音传出。


哪怕已经这么多年了,君锦还是会被自己母亲的声音吸引,不愧是“神女墨卿”啊!


难怪连她那倾城美貌都被忽视了,所谓“不敢掷千金换神女一笑,却愿倾家底听神女一语!”果真不假!


“妈咪~”君锦算准了君雷不在家,便放肆了——说来原因也是奇葩,他父亲居然觉得他喊“妈咪”把墨卿的魂都勾没了,所以假借规矩让自己喊“母亲”!


“锦宝啊,怎么了?不是让你陈叔去接你了吗?”墨卿说道。


“妈,放心,陈叔已经接到我了,我们在路上呢,但是有件事说来话长……”君锦面对自己母亲,还是觉得不好开口,毕竟是他让母亲联系的人啊!


“没事,慢慢来,反正五六小时车程呢”墨卿一听君锦这样就知道他有事想和自己聊,又不好意思直接说。


“内个,事情大概是这样的……”君锦知道还是得说,但是有些事他还是避重就轻了,毕竟他妈咪也算是哥哥的半个线人了。


要是那些混账事让哥哥知道……


不敢想!


“嗯,我大概知道了,所以……人你不想见了?你没和家里商量就拜师了?我都不知道他是谁?君锦,你想翻天?”墨卿用最平静的语气提着最要命的问题。


君锦想不明白,他那么一大段话,自己母亲是怎么短短时间提出要点的,此时真的欲哭无泪。


但……偏偏长辈问话还不能不答,“嗯是的,就是您说的那些,母亲锦儿知错了……”


“没事啊,人还是见见,你那些事你哥会处理好的。”墨卿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可事实怎样谁又清楚呢。反正君锦知道,母亲怒气不轻,但……又好像不全是来源于自己,而且怒气中还有着一丝愉悦?


“那……锦儿先去京津楼?”君锦试探问道。


先去没准还能和那位协商一下,君锦打着如意算盘。


“嗯,直接去吧,不用汇报了,我先挂了,还要和你哥哥聊聊呢!”墨卿说完就挂了电话,开始有多温柔,后面就多无情。


然而我们这位家中地位最低的君锦小少爷,也是啥也不敢说。


只能放下手机,靠在椅背上,“陈叔叔,先去京津楼吧!”


“好的,少爷。”陈生看这样就知道,小少爷又得遭殃了,回家让阿娴多备些伤药吧!


————京城


五六小时车程,加上塞车,君锦一路足足睡了八个小时,到的时候刚好七点整。


“少爷,到了”,陈生转过头喊了声,君锦方才悠悠转醒,这样放平时是绝对不可能的,出生在将门世家,君锦实在无法没有警惕性,好在车上是陈生。


“谢谢陈叔,辛苦了”君锦下车冲陈生点头致谢。


“客气了,夫人说客人已经到了,在四楼包间402,你直接上去就行,夫人一会就到,我先走了!”陈生最后交代道。


“陈叔慢走,替我向婶婶问好”君锦转身挥手告别。


黑色车辆慢慢驶出君锦视线,君锦方才上楼。


京津楼是京城第一酒楼,老板听说是国家内部人物,因此这也是格外安全,加上菜肴美味,环境优美,这里总是客源不断的。


客梯上升到四楼,——这是“地”号层,还是比较安静,只有四个包厢。


君锦轻敲402包厢的门,很快里面传来应答,“进。”


君锦听到声音愣了一下,怎么这么……


来不及多想,门从里面打开了……!


——————————————————————————


我是冤种,寒假上课🙃


学业繁忙,且看且珍惜😘


——————————————


新年快乐!我在这里为各位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们


送上我认为最简单真挚的祝福——万事如意!


咳咳,由于本人即将迎来人生中一场极其重要的考试,所以这一年格外相信玄学,所以我想收到大家的祝福啦~


拜托拜托,让评论区热闹一下吧!!


【新年加更小礼包】

(本来要赶作业不想更了,但是新年诶😍一起开心吧!)


达到以下任意一个条件,本来时间就不富裕的我,就爬起来给大家加更一张啦!


①点赞或推荐过五十❤️


②评论过三十(不要水评论噢!可以表达祝福,对文章的喜欢,讨论剧情人物看法,或者夸我等等☺️)


ps:如【给你喜欢】之类的表情评论,一人发多条的算做一条噢!其余祝福或讨论类的,可一人多条~


当然,点赞评论推荐关注四连我也没意见😍


截止时间:2023年1月29日中午十二点(因为后面我就要走了😭)

————————————

这次不设彩蛋啦!


第一次这样尝试,不喜勿喷,谢谢!爱你们😘

评论(46)

热度(33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