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汤的灌汤包—【不时回归版】

尽我所能,爱我所爱

12.是师父不是外人

墨卿推门走进包厢,带着笑意致歉。


四十多岁的女人,却被岁月温柔以待,看起来依旧不过20多岁,也许唯一多的就是这份阅历而带来的那份如水平静,似月通透……


君锦起身上前接过女人手里的外套,恭敬地喊了声:“母亲。”


“嗯。”墨卿没给什么反应,在外她还是有书香门第大小姐的模样的,儿子对她有礼她自然接受就是了,何况她还在生这小子气呢!


墨卿转身到江规旁边的位置坐下,笑到“好久不见呀,师兄~”,眉眼弯弯,笑起来像只狡猾的小狐狸,江规感叹:那小子绝对是这丫头亲生的!


唉,可惜啊,这丫头教的这孩子这么会撒娇,却不教他为自己争取利益,这孩子乖的让人心疼!


想着江规敲了敲墨卿的头,说道:“是啊,没有你这小魔头,我日子都清净了不少”,说着转头望向挂号衣服还站着的君锦,“站在那干什么,坐下泡茶。”


“是。”君锦没敢看母亲,应下师父后就坐在了师父左手边泡起茶来。


倒是墨卿注意了一下——师兄这是……下马威?


这小子刚一见面就惹着师兄了?


墨卿总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她不认为自己儿子礼仪会有何不妥之处惹着江规。


茶泡好后为江规添上,又为墨卿倒了一杯递到她面前,“母亲请喝茶。”


说完刚想放下,“端着。”墨卿看都没看他只是冷声吩咐。


君锦吓得一哆嗦,只得直直站在墨卿身边端着茶杯,好一会感觉到手上的灼热感才发觉——此时的画面怎么这么眼熟呢?


显然此时的江规也发觉了,内心感到好笑:我说怎么这孩子这么一根筋呢,原来是被小魔头“教”出来的啊!


君锦四处望望,见没人进来,外面也有保镖……不能再拖了,再晚点妈咪和哥说就真完了,这回真玩脱了,看得出母亲对师父真的很在意啊!


思绪至此,君锦放下茶杯,果断跪下。


“碰”,双膝砸在地上的声音打断了墨卿和江规的交流。


墨卿皱了皱眉道:“锦儿?”,墨卿自认还是很了解她这个儿子的,虽说知礼得体,但也是一身的傲骨傲气,还很容易害羞,在家还无所谓,但怎么可能会在江规这个外人在的时候跪下认错?


君锦可不管自己母亲的震惊,只是又向墨卿靠近了些,很轻且小心翼翼又很僵硬的把头放在自己母亲的腿上,轻声道:“妈咪,锦儿知错了……”


墨卿惊了,江规也有些意外,这都源于他们不知道君贤在君锦心里积威多深。


当然,还有一点——虽然接触很短暂,但他以深深被江规所折服,不单单是自见面以来他的言行举止和周围人对他的尊敬,更是因为在他很小的时候开始,墨卿便整天对他叨叨她的师兄,也就是江规的种种能力和事迹。


其实啊,他最初……就是冲着江规去的,更是因为他才会义无反顾的向往那个舞台,那不是年少的冲动,应该说是对强者的憧憬,又或者希望和强者并肩而已!


不只是江规,还有自己的哥哥!


只是……他不知道,也没有去深查,或者说他查的时候根本查不到母亲口中的师兄是谁,可能是当时还没有向大众公布,也可能是当时的网络数据不发达,就算公布了也没有传的太远。


近20年前,想来那时的江规也没有如今这般家喻户晓。


而自己的父亲对于母亲又是这一般的占有欲,想来当时母亲就算和江规有合照,也不会放在家里摆着。


也就导致了……自己现在这般尴尬场面。


但不论是出于起先单纯的慕强还是现在对江规的敬畏,反正此时在君锦心里——江规是师父不是外人!


——————

终于考完了,确实回来自己的文构思都快忘了


好在之前有草稿,浅修了一下,有不明白的可以在评论区发问哈!


这段时间在等成绩,应该有时间多写一点,再晚些又要忙了【社畜认证】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